院系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学院简介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前身为管理工程教研室,建于1981年。在1999年独立升格为高职院校后成立了管理工程系。201012月,我校实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后,设立了工程管理学院,于2019年新一轮机构调整后更名为建设工程管理学院。设有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程监理和房地产与物业管理等4个教研室,下设办公室、教务中心和团学办公室等管理机构。

学院秉承善行智建,崇德尚管”的院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全过程咨询产业链,构建建设工程管理类专业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懂法律、会咨询懂技术、会计算懂经济、会管控懂原理、会实操的高素质复合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设有工程造价(职业本科)、建设工程管理(职业本科)、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建设工程监理、房地产智能检测与估价、现代物业管理、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等个专业布局现有国家骨干专业1个;自治区品牌专业5个;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资源共享课程1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项目1个、资源库建设课程2门;自治区精品课程2门。

学院始终坚持“融通校企资源,共育塞外鲁班”的办学模式,通过政行企校四方联动,共同培育建管人才。截止目前与80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设置了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全面提升教师实践动手能力。先后设立文和造价学院和万和管理学院,共同探索实践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开展了订单班教学。在国家不断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背景下,学院紧紧抓住人才培养主线,与40余家普通高中、职业中专和中等职业学校共同构建了中高职互通立交,签订了生源基地协议,完成了人才培养衔接。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6人,正高级职称教师8(其中二级教授2名),副高级职称教师18,博士1人,在读博士5人,取得硕士以上学位38人,拥有注册执业资格教师30名,“双师型”教师比例逐年上升学院荣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拥有自治区优秀教学团队4个;自治区“教学名师”2“教坛新秀”1“优秀教师”2“师德标兵”1,学院123”名师7。近3年来公开发表论文120其中中文核心9立项研究自治区及以上教科研改革项目14项、主编(副主编)教材28部,其中规划教材12部、实用新型专利15个。主持生产技术服务项目年均27项,协助企业完成合同金额年均达12.55亿元。

学院有在校生1792,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提升专业素养。近三年,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三等奖1项、大学生创青春大赛三等奖1项、大学生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毕业生每年一次性就业签约率均在95%以上,就业形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