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孩子,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儿童。像星星一样孤独地闪烁着,他们就是“星星的孩子”。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人交流,他们有自己热爱的事物———画画,在一张张画纸上,描绘出精彩的世界。

    自2019年10月份起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程管理学院的部分学生每周四下午都会到爱加倍星儿助残中心组织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相关活动。每次活动于周四下午三点开始,由学生代表带队进入滴滴爱心小屋看望孩子们,他们每次都会微笑着招手,欢迎学生们的到来。活动的内容是学生一对一教孩子们画画,与他们一起完成黏土作品,跟他们一起做游戏等。

   每一次活动和学生代表都会收获不同的进步。他们的快乐很简单,一只水彩笔一张画纸就能让孩子们感到开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专心致志的完成画画,他们的老师也感觉到欣慰。 

 

 

    活动结束之后,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代表站成一排在爱心小屋前面合影留念。通过每周每次与孩子们交流和沟通,都让学生们感受到这些“星星”耀眼的光芒。参加这项公益活动,使建设工程管理学院的学生丰富了社会实践的经验,初步了解了自闭症,还增加了课余生活,让学生们受益良多。这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也会一直进行下去,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学生可以加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