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建”倾心——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2021年新生迎新工作全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建”倾心——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2021年新生迎新工作全纪实


(学院安排志愿者在学校门口等各地进行迎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满载期盼与欣喜建设工程管理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467名新同学怀揣梦想与憧憬带着向往与希望赴这场与内建职院的三年之约开启人生崭新篇章。

(学院党员教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使用个人车辆帮学生搬运行李)

94日-5日是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日,建设工程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专门成立2021级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各项迎新任务。

学院学生党支部、青马班学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迎新期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银花教授到学院迎新点指导工作

9月6日上午9时,内蒙古建职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牟占军,党委副书记、校长牛建刚,党委副书记雷建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恩光、银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利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利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郝凤春,战略合作企业代表、内蒙古战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国军、总经理闫小军,建设工程管理学院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造价2101史洁、工管2101马亚琼获得奖学金)

牛建刚校长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主要的办学成果,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崇德,锤炼高尚品格,涵养中国人的“骨气”。大学的使命是立德树人,同学们读大学,就是要懂得做人的道理,不断陶冶情操、培养品德、净化心灵,追求卓越,希望大家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二要强技,练就过硬本领,筑牢中国人的“底气”。当前,职业教育正处在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时代,同学们也正处在高技术技能人才最紧缺的时代,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感受技术的魅力,享受技术带给你的成就,以一技之长,立不败之地,在国家和自治区建设行业大展身手,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身理想和人生价值,在日新月异的时代留下属于你们的作品,在广阔的建设天地里建功立业;三要创新,勇于开拓进取,增强中国人的“志气”。当前国际局势和国内形势日益复杂,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驱动,这既为同学们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每个人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开拓创新思维,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