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师德师风建设|建设工程管理学院隆重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师德师风建设|建设工程管理学院隆重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暨教师座谈会”


9月9日,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暨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利俊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斯庆、党总支副书记姜玉来、副院长辛艳红、岳乌云高娃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与会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斯庆解读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详细部署了我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具体工作。

会上,马丽华教授领誓教师誓词。老师们在宣誓中再一次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与光荣。

与会全体教师在王利俊部长的见证下,庄严而郑重地签署了建设工程管理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会上,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全体学生献诗歌朗诵给全体老师们,感恩教师的培育与培养。学生用最淳朴的诗词和精心准备的贺卡向老师们送上了最珍贵的祝福,并表达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各教研室老师们受同学们的感染,也用诗歌朗诵、三句半、歌曲传唱等方式庆祝37个教师节的到来。

最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座谈。座谈中,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对师德师风建设谈了各自的想法,表示要以践行教师职业道德为己任,苦练教学基本功,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老师们一致认为为人师表,是用语言行动去播撒关爱,用关爱与知识去滋养心灵。

让我们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用高标准的师德观念、规范自身行为、提高综合素质、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