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 审核2021级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

审核2021级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新时代职业教育治理创新的重要载体,是职业院校规范教学管理、深化育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建设工程管理学院极其重视各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审核工作,2021年8月20日,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组织教授委员会对2021级各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长斯庆、副院长辛艳红、高娃、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务中心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

教务中心负责人在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进程安排中的课程数据审核的基础上,首先汇报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中附表1-6数据的审核情况,确保课程设置中使用课程的各项信息与课程库完全一致,所有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数据比例均符合要求。接下来教授委员会重点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职业面向、课程体系设置、顶岗实践、毕业要求设置、整体文字及文本格式等方面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审核过程中及时与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了意见交流,达成共识,形成修改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各方高度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责任重大,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地进行修改。本次会议后,各专业根据教授委员会提出的审核意见及时进行修改,教务中心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将审定后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交教务处。各专业在学校审核过程中,将对人才培养方案继续进行深入扎实的审核修改,力争在科学性、合理性、可执行性等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撰稿人:薛亚茹

审稿人:辛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