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从试卷分析入手 促进职业教育“三教改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根据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阅卷工作结束后,建设工程管理学院组织了教授委员会对期末部分试卷进行试卷分析。分析重点从试卷文本格式、试题类型、试题难易程度、卷面成绩分布等方面进行。

在分析过程中,教授委员会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在题型中可以不设“简答题”“判断题”等题型,使试题类型与职业资格考试试题类型相一致。共同讨论了平时成绩对学生期末考试心态的影响,教师应如何在学习过程中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教师应如何从试卷入手适应职业教育要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次试卷分析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促使教师深入思考为什么要进行“三教”改革、如何进行“三教”改革的目的,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