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构建无烟学校、我们共同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构建无烟学校、我们共同行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童鞋们:

学校是一个健康场所,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为树立和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我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构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通过我们一起努力,让教室、寝室、食堂等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

烟草有毒,吸烟有害,它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全世界每年有35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烟雾中含有3000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其中尼古丁、焦油、亚硝胺、一氧化碳等更具有致癌性。调查研究表明,吸烟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高10~13倍。吸烟对健康百弊而无一利,它不但能使吸烟者走向慢性自杀,还殃及家人和亲友;吸烟所导致的环境污染引出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对国家、社会、企业、家庭和个人,都潜在着一种巨大的祸害。为提高童鞋们的文明意识,促进童鞋们的身心健康,净化校园环境,创建无烟学校,并结合本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以下倡议:

1.禁止在学校校园、教室、宿舍等场所吸烟。

2.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3.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自觉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4.主动参与禁烟活动,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5.积极参与、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你的亲人和身边的朋友明白吸烟的危害,自觉远离烟草。

尊敬的老师,童鞋们,为了自己和身边亲人、朋友,童鞋们的身体健康,为了创造洁净、文明、优美的和谐校园环境,请大家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构建无烟学校、我们共同行动”。

我只闻到你的烟味,却没看到你的健康;你有你的习惯,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不会吸烟,我可怜你总是伤害身体; 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 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就算被嘲笑,也要活得漂亮!”,我们是禁烟志愿者,我们为自己代言。

工程管理学院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