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师德建设|“强师德 正师风”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师者,以德为先。”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职业道德水平,建设高素质的教资队伍,建设工程学院于2021106日下午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守望青春》是中国首部聚焦平凡而伟大高校辅导员题材的电影,它把“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的事迹搬上荧幕,突出了辅导员在高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诠释了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一直坚持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两个维护”的要求,引导教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寓师德教育于各项具体活动之中,增强师德教育的全员参与性,激发全院教师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努力把师德师风工作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源于自己的坚持与热爱。为了实现让学生“成长为最好的自己”的目标,老师们心中始终抱有一份真挚的教育情怀,而这种情怀就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自身的专业化素养和高度的责任心赢得学生们的信赖,与他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努力成为同学们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是老师们一直不变的奋斗目标。

本次观影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提交了观后感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作为师者的初心,向优秀典范学习,坚持把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