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房地产智能检测与估价专业在易居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冠军赛中获得第三名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房地产智能检测与估价专业

在易居杯第十三届

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冠军赛中

获得第三名佳绩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发起、易沃教育·房教中国和北京建筑大学共同承办,全国共179所高校,1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2021年12月19日,全国冠军赛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冠军赛中获得第三名佳绩。

  大赛筹备工作从四月份展开,由刘燕、裴艳慧、吴晨欣三名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本着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宗旨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加,最终形成包括21名同学的四支代表队。经过指导教师的专业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在通过校赛和区赛层层选拔的前提下,我校房检1901班的李松磊、刘冰冰、张嘉琪、梁蒙蒙、赵星云五位同学组成的宸豪地产队不负众望,入选了全国总决赛,与136所高校的194支队伍进行激烈的线上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赛题为恒泰地产独家赞助的云南省昆明市恒泰理想城项目地块。作为城市住宅项目的典型代表,需要学生通过分析、定位、设计、策划、营销等环节进行人居品质项目策划方案,还需体现大数据应用等使用方式,赛题对指导老师和同学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是团队成员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因为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作为房地产行业唯一大型专业赛事,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可以接轨市场、实践实训的专业平台。我校学生通过此次参赛,不仅使课业知识有效转化为真正的专业能力,还建立了企业数字化建设和大数据分析全局观,掌握了数据分析等核心知识和技能,为其专业能力的发展和职业素养的培育起到了至关重要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