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举办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

举办2021-2022学年

第一学期公开课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按照建设工程学院统一部署,工程管理教研室分别于教学第8周周五下午和第10周周五下午所随堂组织开展了教师公开课活动。根据公开课教学目标,本次教学活动注重青年教师与老教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专业知识与思政目标的有机结合,分别安排了两位老师进行讲解。

活动中,陈红老师主讲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实训》。教学过程中发挥青年教师的教学活力与感染力,充分利用沙盘进行模拟操作,深入浅出地使学生了解项目管理的实践技能与技巧,巧妙地将无形的理论知识与有形的实体操作结合,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生在愉悦实训过程中获得了相关技能。宋春岩老师主讲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管理概述》。教学过程中,发挥多年来丰富的教学经验与教学技巧,巧妙地将思政因素与专业知识融合,通过选取恰当的案例,设计合理的教学过程,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激发民族自信心与制度优越感,课程讲解过程中生动活泼,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随后第十一周周四下午,本教研室教师进行了集中研讨,深刻的点评了本次课程中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本次公开课的展示,老师们从不同角度理解并拓展了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与方向,为大幅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