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内建职院《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教材获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视频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内蒙古建职院宋春岩老师主编的教材《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获“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教材自2008年第一版出版以来,不断汲取我国职业教育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的发展理念,根据时代需求不断更新教材内容、结构及形式。

第四版充分响应国家对于课程思政的新要求,深入挖掘提炼本教材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德育功能,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在每一章设计2个以上课程思政的主题,紧紧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建设目标,在课程内容中寻找相关的落脚点,通过案例、知识点等教学素材的设计运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正确的价值追求有效地传递给学生。

该教材2008年被北大出版社评为高职高专土建类优秀教材特等奖;2014年被评为国家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2019年被评为高职高专土建专业“互联网+”创新规划教材;2020年被评为国家职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截止目前,该教材累计发行17万册以上,连续多年稳居北京大学出版社同类教材畅销榜前三,目前印刷4版,受到全国兄弟院校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