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组织收看警示教育宣传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内建院党发〔2021〕26号、内建院纪发〔2021〕15号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凝聚起风清气正的精气神和正能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建设工程管理学院于2021年10月7日下午14:30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在行知楼A座二楼会议室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

该片以生动的案例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各类违纪违法事件,以及各类事件的应对和处置办法,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观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对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并积极提交了观后感。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使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党员干部全体教师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查找党组织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中,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从根本上遏制同类违纪违法问题在我发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表示要准确把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的精神内涵加强法纪学习,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坚守思想底线,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的“四有”好老师。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月七日